欢迎来到云南大学档案馆 · 党史校史研究室

服务大厅

工作动态

云南大学顺利通过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认定复查

发布时间:2022-11-14 作者:马丽,武有福

2022年11月9日,云南省档案局局长黄凤平带领由云南省档案局和云南省教育厅档案专家组成的工作组,到云南大学进行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认定复查。

工作组在实地查看档案库房、业务用房,查验档案管理痕迹材料后,听取了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负责人汇报云南大学近十年档案工作发展和对照复查内容进行的自查工作情况。

经过认真评议,工作组认为,云南大学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档案工作,规章制度完善,符合学校工作实际;学校档案馆藏量和各类档案数量相较2012年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认定时有显著增加;收集归档系统、完善,档案排列有序,台账记录清晰;开发成果丰富,多次筹建展览,充分发挥档案的凭证作用;毕业生合影照片有特色;信息化建设有成效;档案数据异地备份符合档案信息安全管理要求;智慧档案馆建设符合学校档案工作长远发展需求。云南大学档案工作在2012年规范化管理示范单位认定以来,上了更高的台阶,有了更大的进步。经过工作组综合评定,云南大学档案工作顺利通过此次规范化认定复查。

黄凤平局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和国家一直非常重视档案工作,把档案工作视为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云南大学档案工作近十年来有了长足的发展,云南大学也是全国为数不多设立档案专业的高校,为云南省档案事业的发展培养了大量人才。同时黄凤平局长也指出了云南大学档案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需要进一步提升和优化的地方,并希望进一步加强局校联系与合作。

廖炼忠副校长在总结发言时指出,感谢云南省档案局、云南省教育厅领导、专家长期以来对云南大学档案工作的指导和支持,特别是规范化管理复查的专业意见和对呈贡校区档案馆新馆建设所给予的关心支持切实为云南大学档案工作的新发展指出了方向和重点。云南大学将以此次复查为契机,认真谋划档案工作新的发展目标和工作规划,在新馆建设中以高起点、高标准和高质量的要求全面推进档案工作再上水平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