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大学档案馆 · 党史校史研究室

服务大厅

工作动态

武有福入选全国档案工匠型人才

发布时间:2023-04-13 作者:档案馆

2023年2月13日,云南省档案局印发了《云南省入选国家级档案专家、全国档案工匠型人才、全国青年档案业务骨干入选名单的通知》,云南大学档案馆武有福同志入选全国档案工匠型人才。

1992年以来,武有福同志一直在学校档案馆从事声像档案采集、立卷、归档和利用及数字化工作,记录了学校的建设发展和学生的青春风采;曾到北京、天津、济南采访了金善宝院士、彭桓武院士、张光年、赵沨等名人,采集上述录音磁带等口述档案46盘;2003年参加“全国第二批少数民族村寨调查”科研活动,全程参与云南大学黎族调查的照片和视频采集活动,参加了毛南族、满族、蒙古族、仫佬族等民族村寨调查的照片拍摄活动,并为项目组研究提供了大量真实可靠的民族调查声像档案。武有福同志多年来拍摄积累了丰富的照片、录音录像等珍贵档案资源,为学校各类展览展陈、师生校友发表论文和出版图书等提供了大量的声像档案利用服务。

据悉,云南省共有16人入选全国档案工匠型人才。我馆将以此次武有福同志入选为契机,继续抓好档案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