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大学档案馆 · 党史校史研究室

服务大厅

本馆概况

云南大学于1962年成立校办档案科,1992年8月成立档案馆,正处级单位,由一位副校长分管档案工作。1995年11月成立“云南大学档案工作管理委员会”,并在各单位和部门明确了负责人,设立了专职或兼职档案员,形成了全校档案的管理和工作网络。1999年2月原云南政法高等专科学校档案科并入。2005年12月党史校史研究室并入,档案馆与党史校史研究室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管理体制。现设有馆办公室、业务指导部、利用服务部、信息部、党史校史研究室办公室。

云南大学档案馆馆藏现有云南大学、原云南政法高等专科学校、原云南省地理研究所和原云南省电子计算中心四个全宗。主要有党群、行政、外事、教学、科研、基本建设、仪器设备、声像、出版、人物、财会和实物等12个门类的档案。

云南大学档案馆被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评为“全国档案工作优秀集体”,多次被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云南省档案局评为“全省档案系统先进集体”,是云南省企业事业单位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示范单位。多年来注重加强专业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形成了一支人员相对稳定,年龄、专业、职称结构合理的档案工作人员队伍。

呈贡校区档案馆、校史馆单体建筑面积18610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12844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5766平方米(人防工程)。档案馆建筑面积8245平方米,主要用房有档案馆办公室、档案馆接待大厅、档案馆库房、档案馆业务和技术用房。新馆库房面积2934.85平方米,投入使用后,预计可满足未来30至50年档案存放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