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大学档案馆 · 党史校史研究室

服务大厅

云南大学于1992年成立档案馆,正处级单位,由一位副校长分管档案工作,接受省档案局、省教育厅的指导、监督与检查,是对全校档案管理和党史校史工作进行组织、协调和管理的职能部门,和为广大师生和社会提供档案信息服务的业务部门。其前身为成立于20世纪60年代的云南大学校长办公室档案室。1995年,成立了云南大学档案工作管理委员会,并在各基层单位和部门明确了负责人,设立了专职或兼职档案员,形成了全校档案的管理和工作网络。1999年2月原云南政法高等专科学校档案科并入。2005年12月学校党史校史研究室并入。现设有馆办公室(电话:65033010)、业务指导部(电话:65033810)、利用服务部(电话:65031310)、信息部(电话:65034928)和党史校史研究室(电话:65033087)

档案馆与党史校史研究室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管理体制,档案馆馆长兼任党史校史研究室主任。近年来,注重加强专业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形成了一支人员相对稳定,年龄、专业、职称结构合理的档案工作人员队伍。现有职工22人,其中在编21人,非编1人;职称结构:正高职1人,副高职6人、中职10人、初职4人、技师1人;学历结构:博士2人、在读博士4人、硕士9人、本科6人、专科1人,馆内专职档案管理人员的职称和学历结构不断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