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大学档案馆 · 党史校史研究室

服务大厅

工作动态

2022年云南大学档案工作管理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08 作者:王琦

2022年11月7日,云南大学档案工作管理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呈贡校区明远楼召开。会议由廖炼忠副校长主持,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事处、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本科生院、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财务管理处、资产与实验管理处、基建处及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负责人向与会领导汇报了2022年云南大学档案工作的基本情况,介绍了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认定复查工作自查情况和本次档案工作规章制度修订的相关内容。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2年云南大学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认定复查工作自查报告、云南大学档案工作相关规章制度(修订稿)和增列档案工作管理委员会委员等事项。

作为学校档案工作管理委员会主任,廖炼忠副校长指出,档案工作是学校日常工作中的重要内容,各单位和部门要对档案工作有足够的重视。作为档案留存的文件资料看似繁杂,实则是见证学校发展历程的珍贵史料。规范化管理复查自查报告要突出学校档案工作的重点和亮点,根据委员们的意见继续深入修改。利用这次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认定复查的时机,各单位要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及实施办法,配合档案馆做好云南大学档案工作规章制度的修订工作。廖炼忠副校长要求,各单位要协同配合,一如既往地做好文件归档和档案管理工作,继续发挥档案工作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师生、服务社会发展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