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大学档案馆 · 党史校史研究室

服务大厅

工作动态

云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2019年年会在学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24 作者:王晓慧,武有福

12月20日,由云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主办,云南大学承办的云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2019年年会在云南大学召开。云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泽宇,云南省档案局副局长龙岗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省29所高校的50余名档案工作者参加会议。开幕式由云南大学档案馆馆长李怀宇主持。

会上,云南民族大学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档案馆馆长王耀凤作云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2019年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昆明医科大学王媛副研究馆员、昆明理工大学档案馆杨靖副研究馆员、云南大学档案馆馆长李怀宇副研究员分别以《昆明医科大学公务即时信息归档管理经验交流》《高校口述档案工作—以昆明理工大学为例》《云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工作回顾》为题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分享。

会议还邀请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周铭副院长,全国档案专家、云南省档案局电子档案管理处杨健生处长分别作了《多学科视野下的档案学研究》《高校数字档案馆(室)的建设方法》的专家辅导报告。

本次年会的成功召开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认为本次年会的经验分享和专家辅导结合云南省高校档案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必将推动高校档案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