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大学档案馆 · 党史校史研究室

服务大厅

支部活动

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党支部走进社区开展6·9国际档案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3 作者:郑丹

6月9日,在第十五个国际档案日到来之时,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党支部全体党员走进昆明市五华区文林社区开展了2022年国际档案日主题活动。

文林社区的孟书记介绍了社区情况和社区党建情况。重点介绍了社区的党建工作经验和做法,通过党建引领商业街区建设,挖掘和整合文林社区的历史文化资源,一体式推进居民区党建和社会治理工作,坚持将优秀传统文化与党建工作、社会治理深度融合,让居民感受到安全感、幸福感。文林社区党建工作给本支部的党员很好的启示,充分发挥了党建的先锋引领作用,主动服务群众意识增强,以及一系列创新工作思路与模式值得学习借鉴。

党史校史研究室卫魏同志为社区介绍云南大学的校史和各具特色的历史建筑,与社区同志探讨如何通过辖区名人故事、历史文化品牌、街道文化宣传、文化场景再现等方式服务社区文化建设。随后,雷文彬副主任将近年来出版的云南大学校史文化书籍赠送文林社区。

结合国际档案日的主题,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和文林社区进行了高校档案工作与社区档案工作的交流。毕学军同志就档案的重要性、特点和档案工作者的责任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刘大巧同志介绍了云南大学档案馆及其馆藏档案资源,交流了档案利用服务工作。其他同志就加强和完善社区档案管理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就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高校与社区档案工作的交流形成共识。

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党支部深入到社区,了解社区党建和档案工作特点,同时,交流探讨档案工作,增强社区档案意识,并在发挥社区历史文化资源促进社区文化宣传方面献计献策。通过本次活动,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将与社区进一步开展系列档案宣传活动,让社区居民走近档案,体验档案服务、感受档案文化,加深对档案的认识和了解,营造校园与社区关心支持档案工作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