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大学档案馆 · 党史校史研究室

服务大厅

支部活动

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党支部到石龙坝水电博物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09-26 作者:王晓慧,武有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9月20日下午,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教职工到石龙坝水电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石龙坝水电站位于昆明市海口镇螳螂川上游,建成于1912年,是中国第一座水电站。2006年05月被列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8年1月入选中国工业遗产保护名录。电站不仅推动了当时昆明造币、自来水厂、灌溉、五金加工等产业的发展,为中国的水电事业和云南的水电事业培育输送了大批优秀的技术人才队伍,还在抗日战争期间担负云南军工生产、防控报警等供电任务,为夺取抗战胜利做出了重大贡献。

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全体教职工首先到水电博物馆进行参观,通过观看文字、图片、实物感受了第一代云南水电人爱国报国、实业救国、敢为人先、艰苦创业的精神。随后,在李怀宇同志带领下,全体党员在水电站广场整齐列队,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结束后,大家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立足本职,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