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大学档案馆 · 党史校史研究室

服务大厅

支部活动

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开展“战斗在云南解放前夕的云大党组织”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19-07-11 作者:卫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华诞,使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7月5日,党史校史研究室副主任雷文彬同志以《战斗在云南解放前夕的云大党组织》为主题,给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雷文彬同志以云大党组织在云南解放前夕开展的工作以及领导的学生运动为切入点,分别从(一)输送党员和学生到地方参加武装斗争;(二)推动五联会成立,抵抗国民党的九九整肃;(三)组织义勇自卫队;(四)参加昆明保卫战;(五)带领师生迎接云南解放;(六)为云南解放英勇献身的云大共产党人等六个方面,讲述了早期的云大党组织为新中国的成立和云南的解放事业作出的英勇斗争和牺牲。通过雷文彬同志讲述的红色故事和英烈人物,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革命先辈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及党的奋斗历程,从而使缅怀先烈伟绩、传承革命精神在党员之间得到升华。

听完党课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倍受鼓舞,决心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坚决做到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责任意识,强化担当作为,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各项工作的提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