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大学档案馆 · 党史校史研究室

服务大厅

工作动态

张文勋先生向档案馆捐赠《张文勋学术谱录》 及相关书稿

发布时间:2021-07-16 作者:郭静,武有福

7月6日,《张文勋学术谱录》出版座谈会暨捐赠仪式在东陆校区东陆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校领导杨泽宇副校长参加捐赠仪式,施惟达教授主持。

张文勋先生是云南大学中文系的资深教授、诗人、文艺理论家。曾担任中国《文心雕龙》学会副会长,任云南省诗词学会会长,现为中华诗词学会终身名誉会长。张先生治学严谨,著述颇丰。曾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有突出贡献专业技术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张先生曾多次向学校捐赠自己的著作、手稿、信札等,此次捐赠的《张文勋学术谱录》及相关书稿、口述史影碟等,更加丰富了名人档案的内容。

杨泽宇副校长在致辞时说,张文勋先生曾将几十年来与国内外许多知名学者、专家交流、交往收藏的书信原件捐赠给了学校历史博物馆,今天再次把这本书及相关书稿捐赠给学校,体现了张先生作为大师、大家的风范,他对云大的情怀,对云南高等教育的情怀,让每一个人都深受启发,深受教育。杨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张先生多次向学校捐赠各种书籍、手稿表示由衷感谢和敬意!同时,祝张先生健康长寿!

李怀宇馆长代表学校接受了张先生的捐赠。感谢张先生对学校档案工作的大力支持!李馆长说,档案馆会按规定科学保管好、利用好这些文稿。

文学院王卫东院长,张国庆、段炳昌、王新等老师和学生参加了座谈,大家在座谈中纷纷表达了对张先生的感激和崇敬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