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大学档案馆 · 党史校史研究室

服务大厅

工作动态

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15 作者:郑丹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及部署, 2021年4月2日,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首先,李怀宇馆长传达了3月19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林文勋书记的讲话和要求,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六个重点,以及林文勋书记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提出的四点要求,按照学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重点强调了本单位参与和实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和措施。

为了切实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任务和工作职责,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将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结合单位工作目标、内容和职责及特点,采取多项措施推进实施党史学习教育,包括:要求全体人员认真撰写党史、校史文章,编印《云南大学党史知识辑要》,加大学校党史校史研究和宣传,开展专题研讨以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

李怀宇馆长最后强调,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全体人员要充分利用档案馆的馆藏资源和校史编研成果,积极挖掘学校红色资源,弘扬爱国爱校传统,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参与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通过此次动员大会,党员同志进一步领悟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等方面的精神内涵,纷纷表示将扎扎实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和注重学习教育的实效,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以实际行动服务学校一流大学建设,迎接和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