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大学档案馆 · 党史校史研究室

服务大厅

工作动态

云南大学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荣获“云南省档案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03-25 作者:马丽

2021年3月5日,2021年云南省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表彰了全省档案系统50个先进集体和100名先进工作者,其中云南大学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荣获“云南省档案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此次评选表彰由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云南省档案局共同组织实施,2020年7月15日面向全省档案部门和单位发出评选表彰档案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通知,经过逐级审核推荐、差额评选、民主择优的方式进行评选。经全省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定及公示后,确定为正式表彰对象。

云南省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在昆明召开

近五年来,云南大学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认真落实国家和云南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在省档案局的指导下,履行档案工作及党史校史研究职能,开拓思路,采取措施,加强档案资源建设和档案信息开发利用工作,扎实推进档案资源、档案利用、档案安全 “三大体系”建设和拓展校史研究与传播渠道,尤其是2017年云南大学列入国家首批42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以来,档案管理和校史研究工作主动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和进步。

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工作近几年的主要成效表现在几个方面:一是完善工作机制体制,创新管理手段,档案管理和校史研究工作水平不断提高;二是狠抓档案业务,培育编研成果,全面提升服务一流大学建设的能力与水平;三是加强班子建设,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重视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档案管理队伍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特别是在档案校史编研、云南大学历史博物馆布展和呈贡校区档案馆校史馆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业绩。

荣获“云南省档案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是主管部门对云南大学档案工作的肯定和对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全体人员的激励。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将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继续为学校的事业发展提供更好的档案资源和校史研究成果,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云南省档案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