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大学档案馆 · 党史校史研究室

服务大厅

工作动态

云南大学2019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在东陆校区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17 作者: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6月9日是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第十二个国际档案日,根据国家档案局确定的“新中国的记忆”的主题,由云南大学、云南省档案局主办的“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分别在6月5日和6月6日两天举行。

6月5日的上午,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的师生一行乘车前往云南省档案馆参加活动。到达活动现场后,师生们受到了省档案馆工作人员的热情招待。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红土高原的记忆”、《飞虎驼峰纪事展》和《南洋华侨机工抗战档案图片展》系列展览,在展览中感受云南的沧桑变化。活动现场同学们还听取了省档案局张文芝副局长《新中国的云南记忆》专题讲座,张副局长强调档案工作者要有尊重历史,挖掘历史的意识,更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讲座结束后,省档案局党员干部职工与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的学生在省档案馆一楼的大厅共同演唱《歌唱祖国》,演唱者激情洋溢,旋律明快雄壮,在场的人无一不被感动渲染。

微信图片_20190608214858

6月6日,在云南大学东陆广场举行了云南大学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省档案局近40名干部职工与云南大学师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的开幕式由云南大学档案馆馆长李怀宇同志主持。活动期间,为了更广泛地征集校史实物档案,不断丰富云南大学档案馆馆藏资源而举行的校史实物捐赠证书颁放仪式,由杨泽宇副校长和刘海岩副局长为捐赠者代表颁发证书。在举行校史实物档案捐赠证书颁发仪式之前,云南大学档案馆向大家展示了由著名学者张文勋先生亲笔题写的云南大学档案馆馆名的书法题字复印件,并邀请张文勋先生上台讲话,张先生对档案工作者表示了鼓励。此外,云南大学和省档案局组织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的四十位同学和省档案局干部职工共唱一首歌-----《歌唱祖国》来表达对祖国母亲70华诞最美好的祝福。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档案法规宣传咨询台,工作人员一边向参观的学生发放档案知识小手册和一些档案纪念品,一边详细的解答他们咨询的问题。开幕式结束后,来会嘉宾和领导带领同学们一起参观了由省档案局馆、昆明市档案局馆共同举办的“新中国的记忆——云南解放”馆藏档案图片精选展。

微信图片_20190608214919

b76e371a3baee29f1ea7efd82f88a23

af6cf1d3565f6d55c86aac9b8f611e6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会档案意识和公民的档案法治观念,使档案工作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群众,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