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大学档案馆 · 党史校史研究室

服务大厅

工作动态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武汉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12 作者:马丽

2019年7月3日—6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以下简称中高档分会)与武汉大学联合主办的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武汉隆重召开。

教育部办公厅保密与档案处二级巡视员陈昆、副处长林琛,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郝清杰,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沈壮海等出席会议并致辞。中高档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玫主持开幕式。来自全国高校的 400 余名代表参加会议。云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12名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高档分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会议经过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112 人当选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在六届一次理事会议上,经过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常务理事会,29 人当选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云南大学档案馆李怀宇馆长当选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并担任副秘书长。

大会宣读了关于为“从事高校档案工作满30年”人员颁发荣誉证书的决定,我馆毕学军、郭静、王海鹰三位老师获此殊荣。

会议期间,参加会议的会员聆听了湖北省档案馆馆长黄国雄作的题为《新时代档案事业发展的新趋势新要求》和湖北大学覃兆刿教授作的题为《逻辑、结构与途径:高校档案资源的建构与开发》的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