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大学档案馆 · 党史校史研究室

服务大厅

服务指南

云南大学档案馆关于正式运行微信远程查档服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31 作者:

为提高档案利用服务水平,今年3月我馆启动微信远程查档试运行工作,经过3个月的试运行,系统稳定,基本满足师生校友的查档需要。我馆决定即日起正式运行微信远程查档服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查档方式

关注“云南大学档案馆”微信公众号,校内师生通过云南大学“统一身份认证”的账号和密码登录;校外人员按提示进行注册。登录成功后,选择“远程查档”栏目,提交查档申请。首次登录按界面提示操作即可,登录成功后即可自动登录,无需再次注册、登录。具体方式详见《云南大学档案馆远程查档服务须知》。


云南大学档案馆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二、查档范围

远程查档范围为本/专科、研究生学籍档案、党员名册和党组织关系转出记录,根据档案利用目的和学历类型,自动弹出查档范围,请根据实际查档需求选择。

三、办理时间

周一至周四:上午8:30–11:30,下午2:00–5:00;

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闭馆,不办理查档业务;

周六、周日及国家法定节假日不办理查档业务,学校寒、暑假查档时间另行通知。

四、取件方式

自收到查档申请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办理,特殊情况另行通知。查档结果为加盖档案证明章的纸质复印件1份。

(一)邮寄

默认以顺丰到付的方式寄出查档件,请在申请界面填写快递信息(收件人、收件地址、收件电话)。

(二)到馆自取

待工作人员办理完结后,选择到馆自取时间。疫情防控期间,到馆自取者需出示云南大学有效校园一卡通,否则可能无法进校。档案馆保管查档件10个工作日,逾期不取者视为自动放弃,并计入个人查档征信。

五、联系方式

1.电话:0871-65031310

2.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北路2号云南大学档案馆

3.电子邮箱:archives@ynu.edu.cn

相关事宜详见《云南大学档案馆远程查档服务须知》。

云南大学档案馆

2022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