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大学档案馆 · 党史校史研究室

服务大厅

支部活动

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党支部获得“两优一先”表彰

发布时间:2021-07-07 作者:郑丹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临之际,为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激励广大党员和各基层党组织的工作热情,直属附属单位党委进行了“两优一先”的评选表彰,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党支部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李怀宇同志获“优秀党员”荣誉称号,卫魏同志荣获“优秀党务工作者” 荣誉称号。

近年来,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党支部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提升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把党建工作的落脚点放在促进业务工作上,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推进党建标准化建设,不断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形成一个团结向上、富有战斗力的集体,为圆满完成各项档案工作任务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在党建引领下,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开展档案服务、编研等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2021年3月,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被云南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和档案局联合授予“云南省档案系统先进集体称号”。2021年4月,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挖掘红色资源,讲好云大故事,编印《云南大学党史知识辑要》,全面介绍近百年来云南大学党组织的发展历程,收到较好反响。2021年6月,与校党委宣传部联合举办面向全校师生的《党在高校一百年——校史中的红色印迹》主题展览,全面展现了党领导云南大学所经历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重要成就。

荣获“两优一先”表彰,是对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党支部工作的肯定和激励。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党支部将在直属附属单位党委的领导下,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