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大学档案馆 · 党史校史研究室

服务大厅

服务指南

云南大学档案馆关于开展远程查档服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0 作者: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便于学校师生和社会各界利用档案,结合我校档案馆工作实际,现将通过邮箱远程查档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服务方式

有查档需求的部门和个人,请先填写《云南大学档案馆远程查档申请表》(见附件),并发送相关证明材料至邮箱archives@ynu.edu.cn,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依次办理,具体要求如下:

(一)单位查档

填写查档申请表,上传查档介绍信、经办人露出面部的手持身份证电子版电子版、被查档人的身份证正反面电子版电子版、被查档人学位证/毕业证电子版电子版(如证书遗失则不必上传)。

(二)本人查档

填写查档申请表,上传本人露出面部的手持身份证电子版电子版、学位证或毕业证电子版(如证书遗失则不必提供)。

(三)委托查档

填写查档申请表,上传被委托人露出面部的手持身份证电子版、委托人身份证正反面电子版、委托人学位证或毕业证电子版(如证书遗失则不必提供)。

二、查档范围

(1)学生录取名册、毕业生名册、成绩单、毕业分配名册、毕业生转档名册等学籍档案。

(2)研究生培养登记表、毕业研究生登记表、学位申请表、论文评阅书、答辩决议书等学籍档案。

(3)原政法专科学校学生登记表、成绩单、新生录取简明登记表。

(4)党员名册、党组织关系转出记录。

三、服务时间

查档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2:00~5:00,周五下午闭馆,不受理查档业务。

国家法定节假日不受理查档业务。学校寒、暑假查档时间另行通知。

四、取件方式

自收到查档申请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办理,特殊情况另行通知。查档结果为加盖档案证明章的纸质复印件1份。

(一)邮寄

默认以顺丰到付的方式寄出查档件,请在申请表内填写快递信息(收件人、收件地址、收件电话)。

(二)到馆自取

请在申请表内填写到馆自取时间,到馆自取者需出示云南大学工作证、学生证或校园一卡通。

五、温馨提示

1.为有效沟通,提高查档效率,请务必准确填写申请表的各项信息、保持电话畅通。

2.如有疑问请拨打电话:0871-65031310。

感谢您对档案馆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附件:云南大学档案馆远程查档申请表

云南大学档案馆

2020年11月